• 一个健康的身体,需要时时的保养注意,学习外国人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营养补充疗法。看看美国人、日本人、英国人、法国人是怎么进行健康养生的。
  • 如果您觉得本站对您有帮助,那么赶紧使用Ctrl+D 收藏89养生网吧!
  • 人人知道一个人人都知道的常识性问答网站

对乙酰氨基酚(泰诺、扑热息痛)交错过量的危险

健康 89xy 2个月前 (11-23) 17次浏览

随着时间的推移,反复服用少量过量的扑热息痛(对乙酰氨基酚、泰诺)会导致危险的用药过量,很难发现,并可能导致死亡,因为患者通常不会在就诊时报告用药过量,而是感到不适。临床医生需要能够快速发现这些病例,以便能够提供及时有效的治疗,因为与那些服用单一过量药物的患者相比,这些患者面临更大的危险。

反复服用稍多于应服用量的扑热息痛的疼痛患者有遭受所谓“交错用药过量”的危险。根据肯尼斯·辛普森博士最近发表在《英国临床药理学杂志》上的研究项目:

“他们没有像那些试图自杀的人那样,一次性服用过量的药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伤害会越来越大,其影响可能是致命的。”

医生通常在患者到达医院时通过采集血液样本来评估用药过量患者,这些血液样本确定了所服用的扑热息痛的水平。这在患者单次用药过量的情况下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但是,在交错用药过量的情况下,患者的血液可能显示出低水平的扑热息痛,尽管存在肝功能衰竭和死亡的高风险。

辛普森博士和他在爱丁堡大学和苏格兰肝移植中心的同事评估了1992年至2008年间爱丁堡皇家医院收治的663名扑热息痛所致肝损伤患者的数据。他们报告说,161名患者服用了交错的过量药物,通常是为了缓解各种常见的疼痛,如头痛、牙痛、腹部或肌肉疼痛。

辛普森宣称:

“入院时,这些交错用药过量的患者更有可能出现肝脏和大脑问题,需要肾脏透析或呼吸帮助,并且比单次用药过量的患者面临更大的死亡风险。”

服用过量药物一天后到达医院的患者死亡或需要肝移植的风险非常高。

辛普森解释道:

“需要密切监测交错用药过量或用药过量后出现延迟的患者,并考虑使用扑热息痛解毒剂N-乙酰半胱氨酸,无论其血液中扑热息痛的浓度如何。”

辛普森认为,医生找到新的替代方法来评估患者是否可以出院,是否需要药物治疗来抵消扑热息痛,或者是否需要考虑肝移植,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在药物过量或延迟出现的交错病例中,测量血液中的扑热息痛水平是评估患者状态的一种非常糟糕的方法。

作者:佩特拉·拉图


89养生网,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对乙酰氨基酚(泰诺、扑热息痛)交错过量的危险
喜欢 (0)